close
咬文嚼字 ● 中國最難寫最難讀的一個漢字 ● 念biang 第二聲(大陸的拼音法) 或者連讀:「比昂」 陝西的一種麵食 biangbiang面 康熙詞典中有這個字。 關中的民謠: 「一點撩上天,黃河兩道灣,八字大張口,言字往裡酒店經紀走, 你一扭,我一扭;你一長,我一長;當中夾個馬大王, 心字底月字旁,留個鉤掛麻談糖,推個車車逛咸陽」, 就是寫這個字的順口溜。 『虤』怎麼唸 國字果然夠難. ~~ 千萬不要給小孩子取名叫 「龔龘龘 」銀行利率 不然,他可能到國小五年級才會寫名字 > <||| 『虤』怎麼念~~好好笑~~您懂幾個字呢??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是〝虤〞。 每次有新來的長官主持點名時, 最通常的情形是唸到這個字時就停下來,因為不會唸。居酒屋 這位弟兄就自己說出〝虤〞,然後再帶一聲〝有〞。 有的長官乾脆念〝虎〞, 這位弟兄也會答〝有〞! 比較好笑一點的,有些長官乾脆唸〝虎、虎〞, 他也回答〝有〞。 有次真的很爆笑,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, 大汽車貸款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, 可是這位長官大概機智過人,不慌不忙的, 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就唸:〝兩隻老虎!〞 這位弟兄先是一愣,也趕快答了〝有〞! 我們大家則是楞了一會兒,然後哄堂大笑 .................. 你知道房屋二胎怎麼唸嗎?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跟〝研〞 同音。 我給我同事看了這一篇 E - mail後 , 他告訴我他聽過一個類似的故事 .......... 之前他當兵時聽一個長官說的 ......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姓 '馬 ',叫' 驫系統傢俱' 有次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, 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, 可是這位長官很缺德, 不慌不忙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唸:〝馬一群!〞 當然也不免的一陣哄堂大笑 ...... 你知道怎麼唸嗎? 好房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跟〝飆〞同音。  1 鑫 - ㄒㄧㄣ ....... 我會 2 森 - ㄙㄣ .........我會 3 淼 - ㄇㄧㄠ﹀ .....我會 4 焱 - ㄧㄢ \........我會 5 垚 - ㄧㄠ /........我會 6 雥 -ㄗㄚˊ .......三鳥 .. 景觀設計7 毳 -ㄘㄨㄟ ˋ ..... 三毛.......... 8 品 - ㄆㄧㄣ﹀ .....我會 9 芔 - ㄕ ˋ.........一堆雜草 10 矗 - ㄔㄨˋ ...我會 11 蟲 - ㄔㄨㄥ /.....我會 12 轟 - ㄏㄨㄥ ......我會 13 畾 -ㄌㄟ ˊ......好野人 ... 14 龘情趣用品 -ㄊㄚ \.......一次出現三隻龍..... 15 晶 - ㄐㄧㄥ ......我會 16 劦 - ㄒㄧㄝ ˊ....很多力 . 我會 17 聶 - ㄋㄧㄝ \.....我會 18 姦 - ㄐㄧㄢ ......我會 19 州 - ㄓㄡ ........我會 20 惢 - (一 )ㄙㄨㄛˇ ....壓根沒聽過情趣用品 21 掱  -ㄕㄡˇ ......三隻手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24flm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